时光沙粒

我(你)的故事107 一起撑起一个家

 因为感同身受,所以同舟共济。

我不是出生在这里,但我的新生在这里,童年在这里,一群“亲人”也在这里。所以,离家的孩子也得常回家看看。

所以,我如此渴望一个属于自己真正的家。想成为一个付二代,能有一个可以陪我一起付房贷车贷的老婆,一个帅气的儿子,一个漂亮的女儿。

我会拼尽全力,撑起这个家。

这一句承诺,从我记事开始生效,直到现在,我都在履行着。

现在,我的老婆好像出现了。我的家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张伟


催泪预警,码完,哭过,留爪爪吧,你的世界我来过,我知道你现在很幸福,请继续。



”张伟那在哪?”头上白丝如雪的一位六十多的老人走了过来。

“院长?又见面了,时间真快啊···”一菲叹了口气,仿佛又回到了那几场慈善晚会的时候。

“那孩子在哪?老师···对不起他啊···”院长的手颤抖着,脸上那副眼镜也变得恍惚起来。

“他···”小贤转过身子,指了指大力刚才带离的方向。

所有人望着,看到了在小树林玩闹的张伟。

张伟的身边有一群可爱的孩子,他们就在打闹着,一个个像极了小天使,笑声不断荡漾开来。

“张伟哥哥!张伟哥哥!”

···

“嘿嘿!”张伟傻笑着,张开大手,像是一只老鹰似的。

“啊!!坏蛋老鹰来了!”

“鸡妈妈!鸡妈妈!保护我们!”孩子们奔跑着,躲到了大力的后面。

“啊?我是鸡妈妈啊?”大力莫名的也跟着伸出双手,脸上的笑容没有停下过,也跟着玩闹起来。

这种无忧无虑的感觉让大力沉醉,她的童年都是在书籍和知识的海洋中渡过,像这种以前在她看来很是幼稚的行为,现在却甘之如饴。

原来,童年也可以这么快乐!

“我来抓你们啦!”张伟张牙舞爪着。

····

“呵呵,还是这么傻。”一菲吐槽道,但是笑的很开心。

“我好像看到了小小布的样子。”美嘉望着这场景,内心的母性光辉不停闪烁着。“小小伟真的很好呢。”

“还和以前一样,只要是伟哥,就没有他搞不定的小孩子!他永远都是孩子王!”

小康也跟着笑笑,陷入到回忆当中,周围的人也都跟着笑了起来。

这才是他们熟悉的张伟,在孤儿院永远都是这么孩子气,因为只有这样,放开心神,才能获得每个孩子的认同。

每一次,只要张伟回来,孩子们都会特别高兴,因为他们知道,自己最好的哥哥回来了。

不管他年纪多大,他永远都是每一个孩子的哥哥!

永远的哥哥!

“他是个好孩子,一直都是···之前为了帮那个叫羽墨的朋友,还举办了三场慈善晚会。”院长摘下了眼镜,“后面我知道了真相还找过他···想把钱还给他,他自己不容易,一个人在外面打拼,还时常往我们这捐钱。”

“上次也是我老糊涂了,只想着为孩子们造一幢宿舍楼,还以为张伟真的很有钱了,所以才···”

“我们是不是···过分了···”小贤想起那个时候,他们真的很过分呐。

“不过他没拿回去。”院长叹了口气。

“啊?不会··会吧?”海棠惊讶道。

他也听说过这件事情,他可是知道的,那是当时伟爹全部的存款了。

“他说他捐楼真的捐不起,但资助一点是没有关系的,毕竟他也不希望孩子们住在原来那个旧楼里。”

“他睡过,他知道哪里有时候有多么的冷!”院长眼角泛着泪光,“也索性好心人多,大家凑了凑,才有了新的宿舍楼。”

“都怪我们,要不是我们,伟哥的腰也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!”小康擦着眼泪,当记忆的大门打开像潮水一般用来的时候,他们才发现···

一个男孩早已成长为了男人,顶起了一片天。

“腰?”

老腰王,腰无病,肾不好···

曾经开玩笑的话语一一浮上心头。

“旧楼很冷,尤其是靠着门的那一头,我们就算尽力补过了,修过了也还是不好。”杨虎子道,“从张伟记事起,他就主动睡在最靠近门的地方。”

“其实他的腰病,有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不只是这样的!伟哥是因为我们几个人!”小康咬着嘴唇,一脸的难受,“当初我就说了,我不想读大学了,阿雪她们也说是的。”

“说什么胡话!不读大学!你们能有现在的好工作吗?”一旁一个大妈厉声道。“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怎么想的?”

“李妈···可我们···我们读书的钱都是···伟哥拼死拼活干几份工作赚回来的!!”小康的情绪崩溃了,声音哽咽到扭曲,“伟哥也才刚毕业没多久啊!还准备考司法!他还要一边学习一边出去干活!!”

“就是!!我看了替我哥心疼!!”名为阿雪的女孩带着哭腔道。

“就我那时候特别混蛋!还总是嫌这嫌那!我他妈就是个畜生!!”小康突然打了自己一巴掌,狠狠的抽着。

“够了,够了,现在就别说这些了!”杨虎子一把抓住小康的手。“不都熬出来吗?”

好一个熬字,谁的人生不是熬出来的。

“我们真的好没用!!”小康的手无力落下。

“我们··也没用啊···不是废人就不会来这了··”杨虎子抓了抓自己的左手,这时,一菲等人才发现,那是一个假肢。

“也赚不了几个钱···可钱对孤儿院来说就是命啊···”

“呜呜···”美嘉和咖喱流着泪,尤其是看到现在张伟特纯真的模样,那心里都是扎扎的疼。

“我哥···就是··因为在工地··干久了··才留下腰伤的···”阿雪不停的抹着泪。

“十四岁啊,从十四岁开始就去工地当小工了···嗯嗯···呜呜·····”

“雇佣童工是犯法的!!”一菲和小贤失声道。

“他求工头的,求了一整天···我们当时都不知道···放学了还以为他去玩了···每次回来都说是去运动了··一身的青肿····”李妈目光含泪。“事实上,孤儿院的孩子们都早熟,都很懂事,大部分人都会找些力所能及的事,我们这里啊,就是这样慢慢的撑起来的。”

众人想象着,落日余晖,一个稚嫩的少年奋力的干着活汗水淋漓了一身···

“不能总靠着好心人吧?自己也得动手吧···”一大叔也呢喃着。“这人啊,也有自尊心,也得知道羞耻····”

“至少我很骄傲,我们这家孤儿院走出去的孩子都念着这里,张伟····小康···阿雪···阿旭····都常常回来,也都常常带点钱····”院长欣慰的笑着,“那样,我们的心血和坚持就没有白费。”

“这座孤儿院···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····”

子乔和海棠安慰着一旁的美嘉和咖喱酱,心里也不好受。

“呜呜~~“曾小贤哭着靠在了一菲的肩膀上,一菲瞥了她一眼,无声一叹,摸摸他的脑袋。

他的世界其实···挺真实的···

苦过,累过,哭过,扛过····

“他有人格分裂,其实我们知道!”院长进入正题了。“如果不是因为李老师,恐怕张伟早就崩溃了。”

“李老师是谁!”一菲抓住了关键点。

“这个名字有时候我听张伟梦游胡话时说过···”子乔努力回忆着。

“那是在张伟心中,一个父亲般的存在,也是一个禁忌!”院长长出一口气。

“父亲···”海棠念着。“我爷爷?”

“爷爷···”咖喱酱重复着,怎么感觉家族顿时壮大了起来呢。

“看来,那个尘封的房间还是该打开了,至少这一次是为了张伟,想必他也不会介意的。”院长呢喃着,看向了孤儿院角落里的一个小屋子。

那是一段不能被提起的记忆···至少对于张伟来说是这样···


PS:填坑中

PS2:请继续撑起你的家,我知道,你现在很幸福,勿念,炮儿

评论(41)

热度(4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