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真爱如血68反间计

下一张,来自于亲爹的真正考验也要来了,这将开启本文继终极模拟实验之后的第二个大故事情节!之后作者君会起个卷名,一卷代表着一集故事,这一集叫真爱如血!

脑洞王上线中,你们能根据卷名猜出情节吗?最接近的人可以获得一个角色奖励哦。



“很好!”一败涂地的赵天雄决定放大招了。

“你们都很好,不愧是梨花儿的朋友,不过你们目前的处境看起来也不算是太好,所以···”赵天雄走到张伟和大力的面前。

“让梨花儿搬出来,离开爱情公寓!”

“不可能!”所有人异口同声道。

“万事皆可商量!吕子乔先生,你的事业刚刚起步,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,日夜奔波的滋味很不好受吧,尤其是要经常离开自己心爱的人。”赵天雄将目光投向了一侧的子乔。

“哪又怎样?我虽然现在没什么钱,但我在努力,我会给我的老婆孩子提供一个优渥的环境的。”子乔硬气道。

“好老公!老婆永远支持你!”美嘉竖起自己的大拇指,抱住子乔的胳膊。

“但是我可以帮你啊!”赵天雄一笑,“只要你点头,我可以给你的小蛋糕投一笔钱,扩大你的经营范围,甚至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!宣传和包装!保证专业!”

“嗯?”子乔眼睛一亮。

其余人内心OS:这是···糖衣炮弹?

张伟:不!这是离间计!

“心动了?”赵天雄笑着,他不信人性没有弱点,只要是人,活在这世上就逃不出利益二字。

“你少离间我们之间的感情!”一菲霸气道,一旁的小贤疯狂打call。

“胡老师,你最近是不是在评职称?我也可以帮你,毕竟这所大学有我的资金投入!”赵天雄反问。“还有你的先生!被流放到阿拉善那种地方不好受吧?尤其是你们两人新婚燕尔,小两口子却天各一方,实在是···有点让人惋惜。”

“只要你也点头,你的职称我可以帮你搞定,曾先生我也可以让电台把他调回来,再给他准备一档新节目!肯定比现在要好!”

“好手段!”张伟毫无畏惧,也没多说什么,这是来自于朋友之间的信任。

赵天雄,始终是看轻了这帮小人物。

“张律师!还有你,我诚恳的邀请你成为我们赵氏重工的法律顾问!你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的口才能力征服了我,我现在相信,你是一颗蒙尘的珍珠!”

“只要你同意,我还可以出资给你成立一家真正的律师事务所!地段我都可以给你准备好!就在新的商业区那里!未来,你将成为这座城市律师界的一颗闪亮新星!”赵天雄认真道。

如果说之前提的几个条件是真正的利诱,那么对于张伟他就很认真了,毕竟一个集团需要很多优秀的律师替他们处理问题,张伟毫无疑问有这个实力!

甚至于从刚才的表现来看,张伟成为这个城市顶尖的律师,不成问题。

现在他还在微末之际,这种人才投资,赵天雄也不会放弃。

“新星?”张伟一秒变回本伟,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还有你,诸葛同学!我可以出资给你建设一个实验室,完全不限资金!供你任何的研究!我坚信,你是一个真正的人才!在这个时代,任何的人才都是最宝贝的战略性资源!”赵天雄报以欣赏的目光。

“过分了啊!爸爸!”赵海棠冲了出来,虽然自己每次砸钱的时候挺爽的,但看到自己的父亲如此作为,他真的忍不了!

(天雄:砸钱一时爽,一直砸钱一直爽!)

“过分?这只是合理的利益交换!梨花儿,你是个成熟的男人了,该学会自我思考这个现实的社会了!象牙塔,将不再是你快乐的天地!赵氏重工才是你的未来!”赵天雄重重道。“你难道真的要看着爸爸的基业拱手让给外人?还是你从来只为自己考虑?你就没有发现!爸爸也会有老的一天!到时候我们家靠谁?这些问题你想过吗?”

一声声的质问,让赵海棠失去了方寸,身世永远是一个人不可割舍的东西。每个人都有羡慕别人身世的时候,但每个人也都处于自身身世的囚笼,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无法自拔。

“赵先生,你这个偷换概念用的不错,棠儿,你继承家业和你爱咖喱没有任何的冲突,这种小把戏,也就只能欺负欺负你这种小年轻了。”黑伟再次重拳出击。

“还有,赵先生,你未免太过于笃定我们的态度了。”

“怎么着?你们想拒绝我的条件吗?当然,你们要是觉得不满意,我们还可以谈谈,生意嘛,多谈谈,就能成功。”赵天雄笑道。

“你把什么都看成是一桩生意嘛?”张伟犀利反问道。“你儿子,棠儿的幸福,也是一门生意吗?还是你觉得,生意比一切的东西都重要!”

“没错!感情这种东西是无法用生意来衡量解释的!”一菲走了出来,“我要评职称!我就得靠我自己!我胡一菲的人生,只有我自己才能开挂!你的外挂,我不接受!”

“赵董事长,你觉得我是被流放阿拉善?抱歉了,我在阿拉善挺好的,哪里有许多我的粉丝,他们真诚的喜欢我的节目,我和他们接触之后也觉得,边区需要我的支援!”曾小贤站到一菲的身边,“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,我觉得台里给我的历练很重要!他可能改变我的人生!你让我现在回来接受新节目?”

“以前的我或许可能,但现在,我觉得我更需要积淀!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!成为最好的曾小贤!”

“可以啊,觉悟越来越高了!”一菲拍了拍小贤的肩膀。“不愧是我胡一菲认准的男人!”

“小菲菲~~人家···也有一天会成为男人!扛起一个家!”曾小贤上一秒还是撒娇状,但下一秒却严肃了起来,他的眼中满是爱意,“我曾经选择困难,但既然选择了这个家,但我就没有任何顾虑了。你胡一菲知道我的性子,我也要和子乔、张伟一样,撑起一个家!”

“当然!”一菲抓紧曾小贤的手,十年的羁绊,十年的情感,不是任何物质的东西可以磨灭的。

“还有我们!现在我的确辛苦,也不忍心和美嘉孩子分开,但创业总是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,没有这种辛苦奋斗而来的成功,终究是空中楼阁!过眼云烟,一吹就散。我吕小布混迹江湖那么多年,靠的也不是外力,而是自己!”子乔道。

(内心OS:嗯嗯!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和叫来的僚机,那都不是外力)

“我也不想我的孩子知道自己的父亲只是一个不劳而获的懒虫。”子乔搂着美嘉,“对吧,美嘉。”

“是!我们现在挺好的,我很幸福,子乔!”美嘉红着眼睛,好好抱住眼前这个男人。

吕小布,早就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吕子乔。他在江湖,也不在江湖。

“我要的实验我自己会完成!完全不需要别人的帮助!我有自己的人生规划!赵先生,我要真是答应你的条件,那就不是现在了,毕竟全上海,和你一样的人有不少。”大力随意道。

“那我还用说吗?我的人生也只能由我自己掌控!”张伟气场全开。

“我是个孤儿,我从来不逃避!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男人和我说过,做人啊,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,打落门牙也要往肚子吞!闷头努力了,即便生活再给你失败的嘲笑,那你也能笑着继续往前冲!因为你所做的一切,都值得!”

“我知道我张伟显得的确很失败,但我不会否认,我只觉得我的一切都值得!”

“没有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出来的!就连你,赵氏重工的掌门人,当年也不是如此吗?”

“赵先生,如果当年有人也利用你的事业心让你离开王建国女士,你愿意吗?你愿意和他谈这笔’划算’的生意吗?”

赵天雄沉默了,彻底沉默了。

呵呵,感情果然不是一桩生意。不对,梨花儿是真的交到了一群好朋友!看

来这个测试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!

梨花儿,你这辈子都没那么认真过!就让父亲我看看你的决心到底有多重!

是否还是和以前一样,只是那么几分钟的热度!

不经历成长,你永远无法真正的成为一名掌舵者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BY一名普通的父亲。

PS:感情不是生意,赵天雄先生也并非冷酷之人,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。

PS2:真爱如血 脑洞上线

PS3:致努力平凡的人,我们不偷不抢,不走捷近,靠着双手成就自己的未来

评论(33)

热度(3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