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真爱如血66 赵铁柱与王建国的故事

嗯,这是一个有年代感的故事。

关于大富豪的前半生。

黑伟果然厉害!疯狂打call!



“法律也是讲人情味的,作为父母,插手子女的感情事,替他们把关,也是应该的,这是中国人的传统。”赵天雄很快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。

(黑伟:哦!明白了,原来是我还不够疯,不够浪!)

(赵天雄:哎哎哎!你怎么能这么理解?够了!真的够了!你真是我兄弟!以后我叫你哥!)

“传统并不是一种借口,古有祝英台与梁山伯化蝶齐舞,刘兰芝与焦仲卿孔雀东南飞!现也有罗密欧与朱丽叶,小鱼儿与花无缺(嗯嗯?混入什么奇怪的东西!)”张伟若连珠炮似的发动攻击。

“纵观历史,封建礼教,家长统治和门阀观念的罪恶,禁锢了青年男女对婚姻爱情的合理诉求。”

“太感人了!”美嘉擦着眼泪,一旁人的呆若木鸡,你这也能哭?你的泪点太低了吧!难道···这就是母爱?

“伟爹!知音啊!!”海棠在一旁双手合十,“我早就想控诉这种老封建!老顽固!老迷信的东西了!爱情啊,是那么的神圣!怎么可以被这样禁锢和束缚呢?”

“酱妹妹吾爱!”海棠拉起咖喱酱的手。

“哥哥!”咖喱酱点着头。

“这俩戏精真的绝配,不去当舞台剧演员简直浪费了。”一菲无语的摇了摇头。

“看到他们,我就想起了我们的青春。”子乔感慨道。

“是呀,当初我们第一次相遇就是这般。”美嘉回想着。

“太棒了,我的影后陈美嘉女士。”

“彼此彼此,影帝吕子乔先生。”

“哦,忘了这对神雕侠侣,还真是天道好轮回。”一菲揉揉脑袋。

“我们的爱,将超越以往一切的苦痛,哪怕面对最锋利的刀刃,我也要高声歌唱!唱着爱你的歌谣!”海棠摸摸咖喱的小手,一脸的羞涩。

“我们的爱!啊····啊!就像一场巧克力淋浴!从里到外,都是黑黑的,甜甜的。”咖喱酱啊了半天努力道,“我对你,就像是最钟情的那一颗蒂芙尼蓝宝石粉小蛋糕!永远都放在我心中的餐谱的第一位!永不过时!!”

“这是什么奇妙的比喻啊?你真是个吃货啊!”子乔目瞪狗呆表情包。

“哈哈,哈哈。”小贤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一菲回过头。

“这舞台剧真好看。”小贤闭上了嘴巴。

“窝又想喝肾宝撩!”子乔强行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当!

赵天雄一张脸彻底面无表情了,他只是想表达一个父亲的权威而已,为什么上升到了中国古代封建礼教的罪恶和恐怖!为什么?

(我是个莫得感情的董事长.JPG)

“赵先生,据我所知,你的经历也很不平凡啊。”张伟眯起眼睛,终于是图穷匕见了,露出了自己的爪子。

“嗯?”赵天雄敏锐的察觉到了要素,感觉要遭。

下一秒,他假笑道,“张兄弟还了解过我的生平?”

“有幸拜读!叹为观止!”张伟忽然站起身子,“各位,我就和大家说说赵先生是如何成为一名伟大的企业家!”

“嗯呢?有杀气啊!”一菲抬起头,看到了对面的赵天雄,他的手指死死扣着沙发,已经扣出一道缝了。

“赵先生,姓赵,名天雄,世人皆知其为赵氏重工掌舵手,第一代传奇富豪!但却没有人知晓,其出生自江东湾赵家岩村!原名赵铁柱!”

当!

“铁柱?”众人面面相觑。

“哎——是我,又怎么样?”赵天雄强忍着怒气回应着,心中不停安慰自己,真正的成功者,是无惧自己苦痛的过去!真正的勇士,要直面自己惨淡的人生!!我!真的!!没有!!!生气!!!!

“铁柱!!”海棠笑疯了,“爸!你···你原名叫铁柱!为什么我不知道啊!!”

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,赵天雄有种暴走的迹象,这个儿子真的是亲生的!

“铁柱,你的建国呢?”小贤适时补刀,这个名字真的太具有年代感和社会感了,这才是爱情公寓的样子嘛。

“赵铁柱!自幼无父无母!靠着百家饭和自己的努力,成功从初中辍学,成为了一名优秀的····车间工人的学徒。”张伟继续道。

当!!当!!

“车间工人学徒?这么劲爆!”子乔一脸的错愕。

“震惊!原来本市大富豪赵某某发迹前竟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学徒!那么他究竟是如何逆袭的呢?请收看本期的···”美嘉一本正经道,“哈哈哈!我不行了!”

“美嘉,可以的,你可以去某震惊部报道了。”一菲强忍着笑意。

“工人学徒又如何?英雄不问出处!更何况,一线工人才是这个国家最坚强的血液!”赵天雄认真道。“当时我的理想就是这么的伟大!”

(内心OS:要不是真的没饭吃了,我才不想当什么学徒,太苦太累了实在是!最主要的是我的师傅还一直骂我手脚慢!)

“赵氏重工的前身就是一家普通的机械厂,那厂子叫做建国机械厂!老板娘名为王建国!”张伟又道。

“王··建国?赵···铁柱?这两个名字怎么那么有CP感呢?”子乔摸着下巴的胡子想到。

“还真有建国啊,这是系统自动生成的CP吗!”小贤放肆大笑。

“王建国?爸,是我妈的亲戚吗?”赵海棠也疑惑道。

“是你妈!”赵天雄偷偷捂住自己的心脏,今天是他的黑暗日吗?为什么一直被人怼!

“爸!我就问你!你为什么骂人!还骂我妈!”海棠化作一头凶恶的海拨鼠。

“王建国!就是你妈的名字!”赵天雄深吸一口气。

“啥?”所有人大吃一惊。

“怎么可能?我妈不是叫王书香吗?”海棠小小的眼睛满是疑惑,“当初我还是看我妈的名字才选择了文学!立志成为一名大文豪!做到我妈名字一样,让我们家成为一个书香门第!”

(填坑填坑,海棠君的文学启蒙)

“那我现在还叫赵天雄呢!”赵天雄呵呵一声。

内心OS:事业起步,这两个名字实在太跌份了!不得已,改了一下。

“我的妈呀!赵铁柱和王建国的奋斗人生?完了,完了,年代感出来了,这就能拍一部八十集的连续剧!纪念我们母亲和父亲那一代的青春故事!”美嘉闭着眼睛想着。

“听上去好励志哦。”小贤无力的拍着掌。

“哎,梨花儿啊,那也是父亲和母亲逝去的青春呀!”赵天雄叹了口气,虽然现在大富大贵,但他还是很怀念当初在小工厂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“等等!学徒娶了老板娘?走上了人生巅峰?这么说来,这应该是一部都市逆袭文啊!”子乔举手道,“落魄穷小子无奈进入工厂,遇上霸道女总裁绑定合约情人!最后相爱相杀!带领集团走上巅峰!!我的天哪!这至少能写一千多章了吧!”

当!

所有人眼睛一跳,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是这么一回事!

“你自己就是穷苦出身,最后也靠着王建国彻底翻身,我想,你没资格说我的女儿咖喱酱!”张伟猛地转过身子,居高临下,望着赵天雄。赵天雄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之上。

“高!真的高!步步为营!点点蚕食!最后一击必杀!”

“最重要的是,这是我的亲身经历,我根本无法反驳,这盘局是我输了呀!”

“我去!这是跪了?”曾小贤、吕子乔同款抽搐表情包。

“张伟完胜!”大力在一旁鼓着掌,掌声有点突兀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“怎么?我说错了吗?”

噗嗤!

噗嗤!

噗嗤!

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刀刀的扎心声!


PS:赵铁柱和王建国的爱情故事

PS2:穷小子的逆袭

PS3:天雄:哥哥,弟弟甘拜下风!

评论(26)

热度(3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