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不胜之胜252 前步深渊 后步刀兵

局已摆下,前一步,深渊如火。后一步,刀兵加身。



司马律所。

“你太冲动了!把资料给那个小律师就行了,何必曝到网上去!”司马易厉声道,使劲敲着桌子,“咱们司马家一贯以来的宗旨你忘了吗?我说了多少遍,小不忍则乱大谋!”

“隐忍?爸,咱们已经隐忍了多久?当年你要是不隐忍,不退后几步,没准就没今天这档子事了。”司马枫抬起头,一脸阴郁。

“我这也是在逼那个姓张的就范!这只是一个开始!当年要不是他···我才是徐千川的徒弟!”

“你看看那个家伙,干了什么?这么多年了,还是个没用的废物!废物就是废物!我真的不知道当初徐千川为什么看上这样一个无脑子,无前途,无上进心的三无垃圾!”司马枫反怼似的重重敲了敲桌子。

“你!哎!那个包工头和孙立基你都安排好了吗?如果他们被人找到,都得玩完!”司马易撇过头,感觉自己的儿子有些陌生。

“程三儿?我安排他出国了,那笔钱,够他潇洒下半辈子了。”

“至于孙立基?他有把柄在我手上,再说了,他也不蠢,光是之前贪污挪用的公款,回来就够他这下半辈子在牢里面渡过了。更何况这一次狠狠坑了一把李氏房地产集团呢?”司马枫转着笔,“爸,你就放心吧,这些我都安排好了,保证他们找不到。”

“现在,李氏已经乱了,根据我的内线报告,那个姓张的同意和解,但却要提出新的诉讼!呵呵!岳母和女婿对线,精彩!过瘾啊!”司马枫仰头靠在了背垫上,大笑着。

“你还想做什么?”司马易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,事已至此,不得不为之了。

“下一步,只要姓张的打官司赢了诸葛大圣,再加上我推波助澜,放出一些黑料,诸葛大圣必定身败名裂!虽然以她的底蕴,还不至于一下子倒下,毕竟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但这就是个开口!”司马枫双手抵在桌子上冷冷分析道,嘴角疯狂上扬。

“爸,你知道的,上海律师界也就这么大,资源和蛋糕都是固定的,除了我们,还有一群鲨鱼在闻着腥气儿呢!谁会放过这个落井下石的机会呢?大圣律所或许不会关门,但她必将退出一线!那时候,就是我们司马律所大展宏图的好时机!而爸你,也能取代诸葛大圣的位置!成为今年的十大优秀律师之一!”

“那要是没赢怎么办?毕竟···那个小律师是诸葛大圣未来的女婿,她那女儿要是求····”司马易思考着,心微微一动。

“简单啊!爆出他们的关系!一样放黑料!哈哈,女婿和岳母打官司?外人会怎么看呢?没点猫腻,谁相信啊!而且,假如那老小子赢了,就会被人称为正义!真是好大的名头!”司马枫扬起自己的手,仿佛看到了张伟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“但是!他也会被人戳着脊梁骨!要是事情严重一些,啧啧,他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小老婆,可就没了!呵呵呵···”司马枫冷哼着,得意的笑着。

“要是输了,那就更好了,所有人都喜欢看这种剧情!事情会闹得越来越大!巨大的舆论风暴!“司马枫拿起一旁的一张纸,慢慢撕碎。

“会把他们彻底生吞活剥!这么有爆点的新闻,没有人会放过的!”

“届时,没准还有律师协会介入调查,他们不死也得给我脱层皮!”

“实际上,从一开始,我就没打算放过他!这一次,这两个人,我都要让他们身-败-名-裂-!”司马枫搓搓手,纸屑如雪花般从他面前飘落,散了一地。

“拿了我的东西,是要付出代价的!”

“这一次,谁也救不了他们,无论这场官司,谁输谁赢,都是一败涂地!而我们,才是大赢家。”司马枫闭上双眼,享受着此刻掌控全局的快感。

“想好了?”司马易凝视着。

司马枫从位子上站起来,走到司马易面前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,面无表情道。

“我早就准备好了,爸爸,等着胜利的消息吧,这一次,没人阻止的了我们司马家的崛起!也不可能像上次那样,连到手的荣誉都丢了!”

···

3601,晚饭时间。

“哎呀,都一天了,怎么没看见炮儿呢?”子乔吃着饭,询问道。

“关屋里一天了,说是好好准备开庭的事情,连中饭都是咖喱送过去的。”一菲放下手中的筷子,“哎,希望这场官司快快结束了。”

“炮儿这次不想出名都难了,你们看看啊,本地新闻头条还都是这案子的消息呢!连炮儿都上新闻了!啧啧,还挺帅的!不愧是律政先锋!”子乔替自己兄弟高兴,这么多年了,总算是熬出头了。

“何止呢!大家都说他是正义的化身!!”美嘉抿着嘴唇,粗声粗气模仿着张伟摆pose。“道德之光!”

“为什么听着那么别扭?”子乔撇过头看了一眼美嘉。

“哎哎!反正张伟这条老咸鱼要翻身喽!我们是不是该开个派对庆祝一下?”美嘉挑着眉头,眼睛冒着星光。

“又来?你这派对女王又想重新出山?”一菲翻了个白眼。

“可是···外婆就不好过了···”咖喱酱盯着手机。

“大力妈妈?还好吧,她只是律师而已啊?拿钱干活嘛,谁知道自己主顾那么缺德!”美嘉摆摆手,“再说了,不就是输官司嘛,那大圣律所也不是百战百胜啊,哪一个律师没输过官司!你们看看张伟···多么励志!以后赢回来就好啦!”

“可风向又不太对了!”海棠把手中的碗筷放下,拿起桌子上的手机。“哪来的营销号和大V推荐?等等!朋友圈和微博都刷爆了!快看快看!”

“什么?”众人齐齐拿出手机。

“震惊!某诸葛姓无良律师与某房地产公司勾结!蓄意拖欠工人血汗钱!天理何在?”

“你这diss的能再明显一点吗?”子乔嘴角一抽。

“还有这个!有图有真相!无良律师竟是房地产老总小三!?无品又无德?娱乐周报?”美嘉倒吸一口冷气,看着图片里的人,“这明显是PS的呀!竟然污蔑大力妈妈是小三儿?”

“细数大圣律所旗下十大冤案?我靠!拍电视剧啊!”一菲瞪大了眼睛。

“不止如此,连胡大叔他们的事情都被曝光了!凄惨工人,度日如年,无钱给女儿治病!”咖喱酱生气了。

“还有好多的消息,铺天盖地的!我的天呐,信息太杂乱了!但是情况很不妙啊!”海棠不断刷着。

“等等,要是这么下去···这场官司大力妈妈输了的话,不就是实锤吗?”子乔突然反应过来。

“实锤什么?律师就要背主顾的黑锅吗?”美嘉一摊手。

“贾小西的事情你们忘了吗?再说就这个社会,一旦舆论偏向走歪了,白的都能说成黑的!到时候,不是实锤也就成为了实锤!”一菲不安道。

“三人成虎!三告投杼!众口铄金!积毁销骨!”海棠眯起眼睛急促道,面色一变再变。

“徒弟,你说啥玩意儿呢?”子乔懵。

“意思就是···一个人说谎,你会嗤之以鼻。”

“一群人说谎,你会将信将疑!”

“而当你身边绝大部分人都说谎的时候,你就会深信不疑了!”

“到时候,谎言也就成了所谓的真相!”

海棠叹气道。

“这····”几人面面相觑,目光同时投向了阳台另一边的套房。


PS:故事讲好了就是历史,谎言说多了就是真相。

PS2: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……

评论(35)

热度(2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