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不胜之胜 253各方动向

迷雾逐渐驱散,终究逃不过老狐狸的算计。


滴滴————滴滴————

张伟看着自己的手机,上面的联系人,憨憨南极熊女孩,并没有接电话。

“是因为网上的事情吗?”张伟挂断了视频电话,靠在转椅上,不停思索着。

对于自己提起上诉这件事情,他不后悔,但是他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状况,事实的真相可能并非那么简单。

“我要查清楚!”张伟放下手中的笔。

他当初,想要成为一名律师,为的就是心中的正义与公道。

这是他对李老师的誓言,也是自己唯一的坚持与初衷。

这场官司,他可以赢得很轻松,但是他不愿意。

“还是怂啊!”面对着一侧的镜子,张伟笑着。

的确,他这辈子都怂着,只是他的怂,是从心!

顺从自己的心意活着,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,都会坦然面对。

这就是他的生活哲理,也是一辈子的写照。

“放手去做吧···”张伟的面孔微变,属于黑伟和魔王伟的气息笼罩,“我们都在一起···”

···

“妈,你没事吧?”大力拿着一杯水走到了大圣的房间。

“我没事,只是些谣言嘛,以前也不是没碰到过。这些大公司,名人的案子,都是如此。”大圣揉着脑袋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笑笑。

“可我看你的状态不太好。”大力将水杯递给大圣,坐在了一旁拍着母亲的背。

“可能是这几天熬夜熬的吧,毕竟这场官司···赢得可能性不大。”大圣合上自己的资料。

“不过你的张律师真的很厉害。”

“妈,我敢保证,网上这些东西绝不可能是张伟搞出来的,我···”大力赶忙起身道,她怕自己的妈妈误会了。

“力力,你想哪去儿了?我没误会张律师。你瞧瞧你,还没嫁给人家呢,这胳膊肘就已经朝着人家了?真是的。”大圣哭笑不得,“我的意思,你的张律师果决又冷静,看来我也得重新评估一下对他律师水平的判断了,和老徐说的一样,这家伙在跟自己较劲斗气。”

“嫁人?哪有···”大力脸微红,嘟嘟嘴,坐回了位子。

不过听着自己妈妈夸张伟,她还是挺开心的。

“过几天就开庭了,等到这段时间过去了,一切有都好了。”大圣拍拍大力的手,“好了,时间也不早了,你明天还有课,早点休息吧。”

“那……那你也别太晚了。”大力关心道。

“知道知道,去吧。”大圣点着头。

大力再望了几眼,也就走出了房间。

大圣见女儿离去,重重呼出一口气,撩了撩短发,轻轻躺倒在了绵软的床上。

她闭目沉思了许久,这一次事情来势汹汹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猛烈,绝非是巧合···

但会是谁呢?

思虑无果之后,大圣推开了一旁床头柜的抽屉,从里面取出了一个上了锁的盒子。

咔嚓!

十几秒后,大圣熟练的打开了盒子,里面放着很多东西,但放在最上面的是一张照片,一张有点泛黄的结婚照。

结婚照的表面很光滑,很明亮,仿佛被人拂拭过无数次,渐渐有了一层包浆。

照片里的少女洋溢着灿烂的微笑,青春气息扑面而来,眼眸中的每一处地方都是幸福。

而她身边站着的是一名成熟男性,留着些许小胡子,温柔的淡笑着。

“别回来了···永远都别回来了···”大圣眼睛红红的,头咚的一声撞在了床头沿板上,呢喃着。

“回来···怎么还不回来···说好的回来····”不久之后,她的絮叨又变了,她呆呆的将照片贴在胸口,望着前方空白的墙壁,一如曾经的无数次动作。

终究···还是要靠自己去面对···去承担···

也已经习惯了吧···

习惯,有时候才是最可怕的麻木···

某大学,员工宿舍楼,某书房。

“在我这呆了一天了,合计好没啊,我就说,下几把棋散散心就好!”徐千川美滋滋的喝了一口热潮,瞥了一眼朱家航,笑了笑,又摇了摇头,“真该把你这副样子拍下来,让大圣好好瞧瞧,啧啧。”

“好几家我都排除了,现在最有嫌疑的就是这家司马律所!”朱家航摘下自己的眼镜,敲了敲桌面。

“你这么快锁定了?”徐千川惊讶道,站起身子走了过去,“效率够高的啊,不愧是高材生。”

“暂时这家嫌疑最大,等等,说起司马律所,我记得当初圣圣的律师所遭受的那几次危机···”朱家航陷入到了回忆之中。

“那么多年了,你还记得?没错,好几次都是司马律所下的绊子!要不是你关系硬,真的,大圣早玩完了。不过这也不足为奇,上海说小不小,说大也不大,圈子的资源就这么点,你不去争,不去抢,怎么成为顶级呢?更何况司马律所实力不弱,不过每次和大圣争,都差了一口气儿。”徐千川抄起杯盖,轻轻扣着杯子,扇去热气儿。

“哎?司马律所也挺熟悉的···有了!当初我挑学生的那一届,就是小伟在的那一届,司马家的那小子,叫什么司马疯子的,好像也来过,差一点还成了我的弟子。”徐千川忽然想了起来。

“可惜,他那人性子太过于功利了,给我感觉也挺不舒服的,虽然成绩和能力都不错,可我还是选了对脾气的小伟。选徒弟嘛,尤其是小徒弟,看顺眼的比较好。”

“他当时还扔下过狠话呢,说一定会让我后悔的···呵呵,真是个年轻人呀。”徐千川说到这,放下了杯子,双手抱胸,眼睛四处转着,脑子飞快思考。

“这一次恰恰是张伟和大圣···有点意思···怀疑又大了点··这个司马律所可以着重查一下!毕竟能布这种局,一定对这方面懂!”

“打草惊蛇,携大势而压人。可以置人于死地,也会暴露出马脚,这么算来,这幕后黑手还是挺年轻的,不像只老狐狸。还是隐忍不够啊!”

“这一天的新闻都在放这个案子,千川兄,你该看出点意思了吧?”朱家航沉声道,抛出了另一个话题。

“这前有狼,后有虎,落得是进退维谷之境呀!”徐千川眯起眼睛,“输赢一念间,不过一着不慎,满盘皆输。”

“布局者是谁,现在是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如何破局,收拾他们那都是分分钟的事情,破局可不容易,我那个小徒弟呦,现在估计已经察觉到了,就看看他怎么选择了。”徐千川丝毫没有担忧的意思,又悠闲的靠回了一侧的躺椅上,轻轻摇着,煞是惬意。

“你还真是心大啊。”朱家航莫名看了一眼徐千川。

“算是我给他的一次小考验吧,都老大不小了,再不努努力,这辈子也就那样了。”徐千川摆摆手,“这小子脾气是倔了一点,不过太对我脾气了,也还从未让我失望过,等着看吧。”

“哎,我可没像你那么洒脱。”朱家航摇摇头。

“你?找找证据材料什么的,用的上。”徐千川轻拍着大腿,哼着歌儿。

“嗯,无论如何····都不会有事的···”朱家航眼中闪过一道厉芒,威严的气势一闪而过。

这位看着像个普通小老头儿,可你要是真把他当个平凡的小老头儿,那可就大错特错了。


PS:你以为你是大玩家,但没想到自己成为了一道试炼题。

PS2:口是心非的女人……

PS3:张伟:这辈子我都怂,但怂也是我的人生教条。活的开心,从心至少不后悔。

评论(48)

热度(2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