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萌化危机223 女子本弱 为母则刚

黄美娟:面对生活,我绝不妥协,抬着头拼命,才能活下去,带着美嘉活下去。


美嘉抱着孩子,就在子乔和黄美娟看不见的地方站着。

她···恢复了···也听到了···

老妈从来不和她说父亲的事情,只是说父亲扔下了她们走了。

她总不遮掩自己对那个男人的恨意,所以美嘉对那个男人的印象也很不好,导致之后自己的性格···

她爱帅哥,因为至少帅哥再渣也有颜值···

那她又何尝不是个渣女呢?因为渣,可以保护自己,至少她没有伤害过别人···

“妈妈···”美嘉眼睛红红的,继续听着。

“一个女人,带着一个孩子,还没什么文化,其实很苦的···”黄美娟吸完了一根烟,轻轻扔在地上一踩。“我曾经很单纯,但是我发现,这个世界太单纯了太受伤,所以我要变强,不管是为了自己,还是为了美嘉。”

“我回家了,回到了这里···”黄美娟抬起头,“虽然感觉挺丢脸的,不过为了美嘉,我还是回到了这里。”

“我爸和我妈一句话都能没说,只是拉着我回到我的房间,一切又都仿佛回到了起点。”

“但是因为我的事,我爸和我妈本就不太好的身子骨就彻底跨了,最后···撒手人寰···”

“一个家啊,好好地就四分五裂了····我恨过我自己,我也后悔过····可有什么用呢···生活还是得继续···我还得养美嘉!”黄美佳握紧拳头,”它越是想要嘲笑我,越是想要打败我,我也是不服气!这口气,老娘就是咽不下!”

“所以……我拼命工作,最后才找到了这么一个行当,出入派对,聚会,挺好的,周围人觉得我浪荡,也没事,自己事情自己清楚也好,最后还不是过来了?这一点我倒是挺感激那混蛋的。”

美嘉拼命捂着自己的嘴巴,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妈妈这么苦,因为她总是笑着,或者故意骂着自己。

曾经,在她眼里,老妈就是一个嘴巴毒,无所不能的女强人。

可···谁一开始就是女强人?

谁···一开始就会如此··像头刺猬一般,亮起自己的刺,面对不妥协的生活。

“我很忙,最厉害的时候一天要打五六份工,还可能喝一天的酒,但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我们的生活。说到底还是吃了没文化的亏!”黄美娟抿着嘴唇,点着头。

“所以,我希望美嘉可以有点文化···可没想到,我的基因太强了,这小王八蛋什么好的没遗传到,尽遗传坏的了!”黄美娟没好气道,“数学比我还差!整天三八妇女节!搞得我以为自己就是个三八!”

“噗嗤!”子乔没忍住。

外面的美嘉也是会心一笑,哭着笑。

“那不证明我们是亲母女吗?”美嘉傲娇道。

“所以,也因为很忙,她总嫌我不陪她。可她也不想想,我陪她?我们娘俩彻底喝西北风去?”黄美娟叹了口气,“不过说实话,也挺亏欠这小没良心的,呵呵,不过总算是长那么大了。”

“还有啊,我教她一些保护自己的东西,也是为她好,让她认清楚那些渣男,别跟她妈似的,最后落得如此下场!可她却说,我的东西就是乱七八糟!嗨!把我给气的!”

“是乱七八糟,不过有用啊。”美嘉靠着墙壁想起了曾经被教导的时光,就在这幢屋子里,承载了童年所有的回忆。

“她还嫌我骂她眼光不好!可她眼光真的不行!那个初恋,叫什么浪里小白龙!对,和你外号差不多。”黄美娟瞥了一眼子乔。

“小龙人?那个人渣?”子乔眯起眼睛,一脸阴郁。

“对对对,叫龙在天吧?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个渣男!”黄美娟冷哼一声,“就那小丫头片子,被迷的五迷三道的,真是脑子瓦塔了呀!”

“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过几个渣男渣女?”美嘉嘟囔着。

“还好最后分手了,不然那家伙死定了!”

咕咚!

子乔讪讪笑着,从黄美娟的样子来看,那小龙人恐怕当时也没讨好。

“生活磨砺了我,我才领悟了一招如来神掌。”

“哦!”子乔一个激灵,如来神掌···我的天?

“你尝过吧?”

“嗯嗯!”子乔赶忙点头。

“受了几掌?”

“九掌····”

“那还差一掌啊?”黄美娟奇怪道。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子乔想起了最后一掌的赌约。

“我传给美嘉的,美嘉和我说过,哪个男人能受她十掌,那就是她一辈子的男人。”黄美娟玩味一笑。

“啊?”子乔想起了第一季时候美嘉骗他签字。

子乔OS:你那个时候就谋划好了?

美嘉OS:那····那又怎么样?谁知道你会不会让我打十个巴掌,你吕子乔不是最喜欢骗人了吗?谁知道你真的···要挨这十巴掌!

子乔OS:我骗你绝对是最少的!我···哎···命中注定你是我老婆!想逃?最后这巴掌,打了吧?(子乔式酷笑)

美嘉(仰头傲娇):我才不!说好了最后打的,还没到时间呢!

子乔:那··随你了···我等着····

“后来她又找了你!你小子上来就夸我漂亮,呵呵,都是千年的狐狸,万年的老妖,装什么呢?”黄美娟笑着。

“呵呵···”子乔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“说真的,我直接判你死刑了!一看就是个渣男!”

“我承认,我以前很浪,但···”子乔摸摸自己的脸,过往,他绝不否认,那没必要掩饰什么。但他心疼的是,说到底,还是让一个女孩等太久了。

“至少现在看起来,你还行。”黄美娟双手抱胸,点着头。

“真···真的吗?”子乔结巴道。

“暂时的!就像你说的,你能做到一年,我相信你一年!”

“做到三年,我相信你三年!”

“做到十年,我相信你十年!”

“有种你就真的把老娘熬进土里!不过,你要是辜负了美嘉,到下面,老娘也不会放过你,我们黄家祖宗十八代都不会放过你!”黄美娟恶狠狠道。

“哦···我怎么感觉瘆得慌···”子乔打着摆子。

OS:太狠了吧?祖宗十八代追杀我?美嘉···你们家族赢了啊!

“那还不对我好点?”

“我对你还不够好吗?陈美嘉女士!”

“不够不够,一辈子都不够~~老公~~”

“阿姨!你放心!”

“还叫阿姨?”黄美娟摇着头,瞥了一眼。

内心OS:这小子平时看着挺机灵的,现在怎么不上道啊!

“啊!妈!”子乔反应过来,郑重道。

自己的丈母娘···终于···认可自己了···太不容易了···

“我很爱美嘉,我也希望你爱着她,永远保护她!万一哪一天我不在了···”黄梅娟低下了头。

“妈····”美嘉哭着冲了进来,再次抱住自己的妈妈。

“臭丫头···你···恢复了?”看到美嘉的样子,黄美娟一下子反应过来,这就是自己的傻女儿啊。

“妈!我也爱你!对不起!这些年我太任性了!呜呜~~”美嘉哭的是稀里哗啦。

子乔没有阻止,有时候,哭出来才好,心结才会解开。

“都多大了,都是孩子妈了,还像个孩子似的。”黄美娟揉着美嘉的脑袋不由好笑道。

“哼哼···不管多大···都是你的女儿····你的孩子···”美嘉哽咽道。

“对对对,都是我孩子,都是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。小王八蛋,今天晚上别回去了,我们好好聊聊。”黄美娟也觉得很久没和自己女儿谈心了。

“好!”

“那我过会回去和炮儿他们说声,明天再来接你。”子乔开口道。

“回去什么?这是美嘉娘家,就不是你娘家了?”彪悍的黄女士。

“啊?怎么听起来那么奇怪?”子乔懵。

“今晚上留下吧,反正房间也够,你们等着,我买了很多菜,给你们做一桌好吃的!这么多年了,你妈最骄傲的一点就是手艺没拉下!”黄美娟高兴极了。

“我要吃红烧肉!糖醋排骨!西湖醋鱼!牛肉羹!小酥肉!····”美嘉掰着手指数着。

“都有!都有!”

“啊!老妈万岁!”

“嘿嘿!老妈万岁!”试图混入其中的子乔。

“你!今晚上陪我喝酒!酒品即人品!我还得试试!”黄美娟豪气道,上海交际圈酒之女王可不是白叫的!

“行!今天舍命陪丈母娘了!”子乔豁出去了。

“太好喽!!”美嘉欢呼雀跃着,今天她很开心。

沙发上的嘉一:???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本宝宝怎么办?啊??

BGM:小朋友,你是否有太多的问号~~~



PS:和曾经的柔弱告别,披上厚厚的刺甲,亮出自己的獠牙,我不能认输。

PS2:美嘉:这是我的老妈,我最爱的老妈……

PS3:子乔:我佩服我丈母娘……她终于认可我了……

评论(38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