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萌化危机220 丈母娘和女婿

子乔雄起 ,为爱直面丈母娘。

作者君:还有……好样的子乔,我信你!但记住你说的话!


再见,吕小布!你好,吕子乔!


下午十二点半。

美嘉家。

“呼————”子乔拎着一些保健品,还有几瓶白酒,站在门口做着深呼吸。

“绑匪先生?你在干什么?为什么你送我回来还买那么多东西?”美嘉在一旁抱着小小布怀疑道。

“俗话说礼多人不怪,带着这些东西,你妈就会不好意思扇我耳光···了吧。”子乔小声道,忽然感觉脸又火辣辣的疼了起来,这是条件反射了吗?

“绑匪先生!我妈很暴力的,你要不赶紧走吧,她知道你绑架了我,她会打死你的!”美嘉担忧道。

“绑架?对,我的确绑架了她的女儿。美嘉,反正也经历过了你妈的如来神掌,我现在也没什么好怕的了,打死就打死吧!”子乔此刻的心忽然无比的平静。

吱嘎!

就在这时,门打开了,走出来一名扎着发髻的精致女人。

穿着一身典雅的旗袍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更重要的是那手中夹着的细长女士香烟。

这是一个有腔调的女人。

“你们来了那么久,在门口聊些什么?”黄美娟看着两人悠悠道,随后目光触及到小小布之后,赶紧按灭了香烟,随意的扔到了一旁的墙角。“不好意思,刚从一个高级聚会出来,忍不住抽了根烟。”

咕咚!

子乔看着面前这个风韵犹存的女人,记忆瞬间回到了第一次见面,那两耳光真的是记忆犹新。

导儿:美嘉,你妈和你真的是如出一辙···聚会狂魔?

“妈!你又去干什么?”美嘉嘟着嘴走到黄美娟面前。

“哼!你这小王八蛋总是喜欢管我···”黄美娟目光拨动着,闪过一丝柔和,最后态度又冷硬起来。

“怎么?今儿怎么想起来回来见你老妈了?”

美嘉把小小布递给子乔,随后突然抱住了黄美娟。

“美嘉···你···”黄美娟愣住了,就这样被美嘉紧紧抱着。

OS:多少年了,多少年美嘉没有再抱过我了···

“妈~~我想你了~”美嘉红着眼睛道。

“小王八蛋···想我还不回来看我···”黄美娟的眼睛也红了,但她倔强的抬起头,她的骄傲,她的自尊,她这辈子的不服气,让她没有办法软弱下来。

“我不小心走丢了嘛,要不是绑匪先生,我可能就回不来了!”美嘉委屈道。

“什么?走丢?绑匪先生?”黄美娟奇怪的看着美嘉。

“啊?不小心说漏嘴了!”美嘉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。

“吕子乔?你?”黄美娟用一种凶狠的目光看着一旁的吕子乔。

“我···我可以解释的!”子乔苦笑道。

“不要伤害绑匪先生!”美嘉冲到子乔面前,张开双手,一脸正义。“绑匪先生虽然动机不纯,但他真的是个好人,不然也不会送我回来了。老妈,你看看,这些也是他一点心意嘛,就当是赔礼道歉了!”

“到底是这么一回事?”黄美娟看出些什么了,朝着子乔问道。

“进去再说吧。”子乔抱着小小布道。

“好!进来吧!”

···

半个小时之后。

“就因为一个什么病毒?我女儿智力倒退回小时候了?吕子乔,你还能再扯一些吗?”沙发上,黄美娟托着下巴,玩味笑着。“该不会是你们两个在演戏吧?”

导儿:演戏?为什么这么熟练?你们这一家···演员的诞生?

“是真爱病毒,妈!”子乔开口道。

“别叫我妈,我还没承认。”黄美娟轻轻靠在沙发上,拉着一侧美嘉的手试探着。

因为,如果是正常情况,哪怕是演戏,这小王八蛋也会死命维护那臭小子!

然而···此时的美嘉没有任何的动作。

“好吧,我信了。”

“嗯?”子乔一脸问号。

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”黄美娟眯起眼睛,透露着一股危险的气息。

“啊?”子乔被那一股子气势所慑服。

OS:要是平时,年龄再大的女人,我也有信心拿下,但是···美嘉的妈,道行不是一般的深!那可是聊斋里千年的狐狸,万年的老妖!我?根本不够看!

“你是打算把美嘉和小小布扔给我了?”黄美娟微微一笑,“还是打算只把美嘉扔给我?”

“我没这想法啊,美嘉和小小布不可能分开的。”子乔的思维感觉被搅乱了。

“那就是一起扔给我了?果然,男人都是一个德行,生不出儿子···什么都没用是吧?”黄美娟点着头,眼中带着一丝丝戾气。

“妈!”子乔蹭的一下站了起来,一脸的严肃。

“我说了,别叫我妈!”黄美娟气势爆发。

“好,阿姨。我尊敬你,因为你是美嘉的母亲。我也承认,我以前是个大混蛋!是个花花公子!是摊烂泥扶不上墙!!”子乔大声道,完全不虚。

“但是!”子乔指了指自己,“我吕子乔,不会随随便便的和人结婚!”

黄美娟沉默着,只是犀利的望着子乔。

“结婚对我而言,以前,是一件很害怕的事情,因为我没玩够,我毫不避讳这一点。”子乔呢喃着。“但我和美嘉第一次认识的时候,我就有想过这件事情,她是唯一一个知道我真名字的女朋友。”

“后来,你也知道的,我们分手了,浑浑噩噩过了好长一段时间。”

“直到现在,好不容易在了一块。”

“虽然我是个烂人,我下面说的话你也可能觉得就是个笑话!”

“但我还要说···结婚在我眼里···是一件神圣的事情!”子乔笑着,眼角噙着几颗泪珠。

“的确很可笑,一个浪里小白龙说着这种话···”

黄美娟深吸一口气,眼中有丝丝错愕,她再一次看着这个男人。

“所以···你什么意思?”

“老妈,绑匪先生···你们别这样···我害怕···”美嘉在一旁惴惴不安。

“别怕,美嘉,妈妈在这里,这臭小子电话里不是说要讲开吗?我听着!”黄美娟抱着美嘉,死死盯住了吕子乔。

“我的意思是,既然决定了在一起,那就不会放手!”子乔斩钉截铁道,“阿姨,你该知道的,我最近在努力赚钱···”

“我知道,但我不知道你能坚持多久!男人的话,说的都很好听,年轻时候,谁没有一腔热血。”黄美娟哈哈笑着,“可是现实啊,不知道什么时候,会凉了这血···到时候的结局才是凄凉···”

“你呢?坚持一天可以,坚持一个月也还行,坚持一年咬咬牙就过去了,那坚持两年呢?三年?十年?”黄美娟眼神变得锐利起来,如同一头择人而噬的野兽。“生活会让你头破血流,在某个瞬间,你会想到放弃,丢下这一家子,一个人潇潇洒洒不快活吗?”

咚!

场面顿时安静下来,诡异的气氛在周围缭绕。

许久之后,子乔开口了。

“阿姨,我···无法辩驳你说的。”

“你看,你承认了。”黄美娟不屑一笑。

“我没有承认,我只是想说,没有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知道一步一个脚印,一天,我可以坚持下去,一个月,我也可以,一年,我规划过,三年,十年?没关系!”子乔走到美嘉身边。

“子···子乔···”美嘉头很疼,艰难的吐出两个字。

“人生路有多长,我想陪她走多长。阿姨,我不知道你曾经经历过什么,但我看得出来,你爱美嘉。”

“我也是,也很爱她。”

“如果我还是以前的我,我可以向你承诺很多,但现在我知道了,这些承诺你应该听得够多了,我也就不重复了。”

“行动比话语来的更有力量,我规划过我们的人生,三年之内就会让美嘉有一个真正的家,属于我们自己的。我的小蛋糕现在卖的很好,我也有定期往卡里攒钱,就在美嘉那里。”

“假如你一天不信我,我坚持一天。”

“假如你一个月不信我,我坚持一个月。”

“假如你一年不信任我,我坚持一年。”

“假如你三年不信任我,我坚持三年。”

“假如你十年不信任我,我坚持十年!”

“阿姨,说句不好听的,假如你入土了还不信我,我就坚持到你入土!”

“等我死了,我下去再告诉你,我还在坚持着!那时候···你不信,也得信了!”子乔拉起美嘉站到了黄美娟的面前,昂起自己的头。

“臭小子, 你够狠啊!”黄美娟突然笑了。

导儿:子乔···你超神了···你赢了····

“我们自愿结为夫妻。”子乔攥紧美嘉的手,一如当初在民政局宣誓一般,他回头看着美嘉。

“从今天起···”

“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···”美嘉突然念叨起来。

子乔笑着,两人继续。

“上孝父母,下教子女。互敬互爱,相濡以沫。无论顺境还是逆境,无论富有还是贫穷。无论健康还是疾病,无论年轻还是年老。我们都将风雨同舟!同甘共苦!终身相伴!”

“宣誓人吕子乔(陈美嘉)!”

“你看到了,虽然这些台词挺烂的,但它···确实是一种仪式,一种···刻在骨子里的东西。”

“阿姨,今天我带美嘉回来,第一是她想你了,第二,我也觉得,只有你亲口祝福了我们,美嘉才会更开心!或许也就病好了!我知道,她其实很爱你,我也知道,你其实很爱她。”

“哼哼···”黄美娟吸吸自己的鼻子,擦着眼角的泪珠。  


PS:黄美娟:这臭小子……算你赢我一小步。

PS2:子乔:阿姨,你觉得我说谎,那我做一辈子,谎话也就是真话了。

PS3:美嘉:绑匪先生……子乔……


评论(38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