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不胜之胜254 主动出击

张伟主动出击,寻找真相。


距离开庭时间,还有三天。

3602.

“喂?曾老师。”张伟在房间里一边喝着粥,一边打着电话。

“张伟,大早上的,你有病啊!打扰我睡懒觉!好不容易有个周末!”小贤咆哮道。

“真有事!”张伟放下汤勺,擦了擦嘴严肃道。

“真的?发生了什么?”小贤也收起了贱贱的表情,一脸正经的回答道。

“一个案子,有点简单,又有点复杂。”

“到底是简单还是复杂啊,我不想浪费时间去思考···”

“其他你不用管,你不是有个朋友消息很灵通嘛,还专门干些杂七杂八的事儿。”张伟低声道。

“你说大飞哥啊?是啊,说起来挺久没见的了,有点手痒痒想和他打一场趣味台球了呢。”小贤抓着床板笑呵呵道。

“他的电话给我一个,你也帮我打个招呼,我想···拜托他查一些东西。”张伟走到窗边,眺望着外面的高楼。

“查东西?为什么感觉你卷入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?”小贤感觉电话那头的张伟完全不一样了。

“算是吧,曾老师,这点小忙不会不帮兄弟吧?”

“帮!真有事,你叫我打‘飞的’过来都可以啊,过会发你微信,我去联系一下他,就这样了啊。挂了!”

滴滴————滴滴————

放下手机,张伟眯起眼睛,打开电脑,输入一个神秘的网站。

这是他们师门内部的一个网站,里面有许多案子的卷宗,也有许多封存的资料,一般人还真没资格进入到这里。

“诸葛大圣!大圣律师所!”张伟输入关键词,跳出了一堆信息。

大圣律所,创建于2001年,也就是大力出生一年的时候,而它真正做大,是在大力七岁的时候,也就是2007年!朱家航离开的头年!

其间,大圣律所也经历过几次风波,可都顺利摆平了。

“叔叔说过,那几次都是他拜托了老朋友和老同事出手的,如果我的推论没有错,这一次案子的事情绝对是冲着阿姨来的,否则说不通。”张伟翻阅这资料,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一个早上之后,他的本子上已经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信息。

“就是这个!”张伟重重的敲击了本子,圈起一行字,本子上面写着:司马律师所!

“这是一个调查方向!”张伟通过大量的数据查找,发现了之前和大圣律所矛盾最深的就是这个司马律师所。

而如今这个突如其来的局面,定是行内人做的,那么这个地方的嫌疑就很大了。

“时间不多了,先找这个。”张伟匆匆打了个电话。十几分钟后。

“在爱的回归线····”

“喂?大力?”张伟坐在椅子上,听着熟悉的声音,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。

“午饭好好吃了吗?”大力一手捧着书,在教学楼的楼梯上走着,另一手则是打着电话。

“还没吃呢,刚忙完。”张伟伸了伸懒腰。

“要不···你来学校找我吧,我们一起吃饭。”大力犹豫了一会以后开口道。

“还是···算了吧,我手头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完,打算吃完了赶紧处理呢。”张伟艰难的拒绝道。

“那好吧,那你先忙,别太累了,我先去吃饭了。”大力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不过却没有在电话里表现出来,她知道自己要理解张伟,支持张伟。

“等忙完了,我带你去吃大餐!”张伟安慰着,都相处这么久了,他会听不出大力话语中的情绪变化。

“我不要吃大餐,我就喜欢吃清汤面。”大力低头舔了舔嘴唇。

“好好好,等接你回来,我天天都给你做。”张伟微笑着。

“不打扰你了,晚上别忘了和我视频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晚上见。”

“晚上见。”

···

挂断了电话,张伟继续思考着,觉得光靠一条线调查还是没啥用,他又打了个电话。

滴滴————滴滴————

啪!

“呦呦呦!看看是谁?这不是我们的伟爷嘛?今天是什么风儿,竟然把你的电话都给刮过来了?”一个富有磁性,又带着些许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。

“师兄,不就是有段时间没联系你了吗,用得着这样吗?”张伟讪讪笑道。

“呵!有段时间?快一年了!我的好师弟!”电话那头的人无语道。

“你大忙人嘛!好歹也是上海十大优秀律师,没事我打扰你干嘛?”张伟撇撇嘴。

“别!别提这个!十大优秀律师怎么了?我就不能有生活了?下个班,一起去撸个串,喝个啤酒,他不香嘛?就你觉得我能耐?”周青没好气道,“再说了,我邀请你过来帮我,你又不来?”

“我这不是···也想发展事业嘛。”

“你的事业?在小区调节矛盾?还是改行当情感大师了?合着,你自己感情都没弄明白呢,还干这个?我可是听说了啊,你小子可以啊,找了个二十岁的女朋友!”周青揶揄道,“更绝的是,这还是诸葛律师的女儿!”

“大力在我们圈子其实挺出名的。真的,我不骗你。”

“抢手货是吧?还是朵野玫瑰!“张伟面无表情道。

“你都知道了?”周青疑惑。

“前几天见老师,老师说的。”张伟捂住额头。

“哦,这老头子还是这么嘴碎。“周青摇摇头。“为老不尊,没个正形。”

“你可别让他听到你叫他老头子,不然,老师非得削你!”张伟幽幽道。

“又不是没被削过!哎,对了,说真的,有啥事要你师兄出马啊,我可是知道,你最近可出风头了。”周青搓搓自己的鼻子,笑道。

“别再损我了,和自己丈母娘对线,我可是压力山大,更何况这件事情哪有这么简单!”张伟眯起眼睛。

“别说师兄没关注你,我给你算过了,你这场官司基本上稳赢!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从来在乎的就不是这个。”

“你想让我查什么?”

“你又知道了?”

“废话,那么多年师兄弟了,那时候我和你还是住一个宿舍的,你小子心里想什么,我会不知道?”

“帮我查一下司马律所!最近有没有干过什么奇怪的事情。”张伟正色道。

“司马律所?等等,你是怀疑··”

“我刚进过我们内部的资料网站,这个律所嫌疑很大!”

“哎,你这么一说,我倒是记起来了,当初你们那一届,有个叫司马枫的,和你同一批,你还有印象没?”

“司马枫?好像有点,是不是考试第一名的那个!我记得他特别出色···不过,那时候老师还是选择了我。”张伟摸摸鼻子,带着小得意,随后脸色一僵,”这个司马枫也是···“

“司马律所未来的继承人啊,当时那小子狂的不行!还说让老头子后悔一生!要不是有其他人拦着,我非得揍他!”周青哼了一声,“这么算来,你们之前又多了一个羁绊呀,你说得对,是得好好查查。”

“那就拜托师兄了,完事了请你撸串!”

“行!原来学校旁边那家大胖烧烤吧,那家味儿最正宗了,到时候你把大力带上,让我这个师兄好好见见。”

“好,那就先这样吧,回见了,师兄。”


PS:张伟:时间紧迫,只能三管齐下了。

PS2:锁定目标。

PS3:晚安。

评论(3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