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不胜之胜238 岳母驾到

沙发上,张伟不停对着纸袋子吹着气,双眸无神。

“张伟这是在干什么呢?”一菲看了一眼张伟道。

“爸爸说,这叫做心理建设!可以极大的舒缓自己紧张的情绪!”咖喱酱在一旁点头道。

“我说炮儿,不就是见丈母娘吗?没什么可怕的!我都这么挺过来了!对不对!”子乔在一旁拍拍张伟的肩膀道。

啪!

张伟放下袋子,机械般的摇过头,眯起眼睛,“那你能说说第一次和丈母娘见面时发生的事情吗?”

咻!

子乔瞬间条件反射,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算了,你别说了,我还是心理建设吧!呼————呼————”张伟又开始对着纸袋子疯狂吹气。

“哎哎,再难最后还不是被我拿下了!”子乔解释道。

“师父,你确定是你拿下?不是被喝趴下?”海棠在一旁默默补刀道。

“就是!明明你被我妈拿下了!”美嘉帮腔道。

子乔瞪大了眼睛。

内心OS:

子乔:你们都给我滚过来!!我是在安慰炮儿啊!你们还在拆台?

海棠(捏着两只耳朵):师父,我错了···

美嘉缩缩手:哦!对哦!

子乔:鼠字辈的都这么···(美嘉核善的眼神)可爱的吗?

嘉嘉鼠和海拨鼠表示理应如此···

“张伟,你不用这么害怕的,我妈也是律师,你和她会有共同话题的!你就当是个同行交流会,这样想想,应该就没那么紧张了。”大力顺着张伟的背,还很贴心的梳理着他的头发。

“我当然知道你妈了,大圣律所的创始人,上海十大优秀律师之一的诸葛大圣!金牌大状!”张伟颤抖道,“同行交流我不怕,但那是你···妈!你叫我怎么安静的下来?更惨的是刚刚···哎呀!!”

“刚刚?你到底和我妈聊了些什么?”大力奇怪道。

“我?”张伟抬起手,欲言又止,苦着一张脸又放下了手,“我还是继续建设吧!呼————”

“别建设了,再建设整个片区都没位置了,你当是建设新上海呢?”子乔一把夺走了张伟的袋子,“炮儿!告诉我!你是爱情公寓里的谁?”

“张···张伟啊!”张伟快速眨巴着眼睛,憨憨道。

“最什么的男人?”子乔严肃道。

“最有种的!”一提起这个,张伟便恶狠狠回道。

“没错!你是最有种的男人!连小龙虾都敢整只塞到嘴里的男人!你还怕什么呢?”子乔拍着张伟的肩膀,重重的点头。

大力眯起眼睛,死死盯着那只手。

好强烈的杀气!

子乔讪讪缩回手。

内心OS:关谷,你回来了吗?为何四周满是醋味?南极小醋熊?

“有种也没用啊!哎!你们不了解情况,大力妈妈以为我对大力下手了!”张伟作哭泣状。

“下-手-?”所有人异口同声道,看向了沙发上的两人。

“我去!劲爆啊!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美嘉赶紧拉着大力的手,一脸的惊喜,“这段时间,大力你也没什么异常呀,难道···不愧是经常锻炼的学霸!你们应该很科学很健康吧?”

“就是啊!炮儿,恭喜你!终于策马奔腾了!老小子终于铁树开花了啊!可以啊!”子乔笑着撞了撞张伟的肩。

“啊?”张伟和大力两人懵。

“虽然觉得你很禽兽,但是张伟,你也老大不小了,的确该考虑起来了,就是注意安全。”一菲捂着嘴笑。

“哥哥,麻麻和爸爸···有吗?”咖喱酱回忆着,为什么她们什么动静都没听到?

“不会吧?伟爹,你的腰还撑得住吗?”海棠咬着手指甲,表情莫名。

导儿:喂喂喂!你们几个,踩刹车了啊!真的没法播了!!

“你们都想什么呢!我说的是以为!以为!!”张伟噌的站了起来,环视四周,随后捂着眼睛,“我都和大力妈妈讨论了什么?完蛋了!完蛋了!”

“切!你这不是什么都没做嘛,实话实话就行了,哎,炮儿,你···”子乔摇着头。

内心OS:说真的,炮儿是不是某个方面···嗯嗯,偶压箱底儿滴肾宝儿看来是有用武之地撩!

张伟:???

咚咚咚!

咚咚咚!

门口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“有人来了?”一菲观望着。

“杀过来了?”张伟浑身一个激灵,盯着那扇熟悉的门。

此时此刻,那一扇门在他视线里,仿佛散发着一团团黑气,带着一声声诡异的奸笑。

“哦!”张伟使劲甩了甩脑袋,想把脑海中的画面驱散。

“我去开门!”大力径直走向房门。

“张伟!你可以的!!”张伟握紧拳头,收拾好心情。

吱嘎!

“妈!”大力打开了门,看着眼前短发干练的且散发出强大气场的女人笑道。

“力力。”大圣握着小包,微微一笑。

“进来吧,妈。”大力伸手道。

大圣往里面打量着,一下子锁定住了张伟。

自家白菜还不容易谈一次恋爱,想被猪拱一次,她能不调查清楚吗?

想起刚刚电话里张伟说的话,大圣快步走了过去。

“阿姨好!”一菲等人站起身子微笑着打着招呼。

张伟木讷的站在原地,张张嘴,却有些说不出话来。

完蛋!卡壳了!

“炮儿···你在干什么?”子乔保持着抿嘴微笑,腹语似的压低声音道,还扯了扯张伟的西装袖子。“还不赶紧叫人!”

“妈···妈!”张伟颤声道。

当!

所有人瞪大了眼睛。

“呵呵,张律师,无论是根据法律条款,还是人情世故,你这声妈都叫的毫无道理。”大圣淡笑着,眼神却锐利如刀,仿佛一下子把张伟的心刺了个透心凉。

“阿··阿姨!你好!”张伟回过神来,强装镇定,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大圣瞥了一眼张伟的手,微笑着不动作,场面顿时僵了下来。

“妈!”大力站到了张伟身旁,看着自己的妈妈,面容有些严峻。

大圣眉头微动,随后伸出了自己的手,“你好,张律师,初次见面。”

“可不是初次了···”张伟嘀咕道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没什么,阿姨好!嘿嘿嘿···”张伟装傻充愣道。

“诸位,真是失礼了。”大圣优雅的朝着一菲等人点头致意。

“没事没事,阿姨,你坐吧,我去给你泡杯茶。”一菲站出来缓和气氛,说完转身朝着一侧的厨房走去。

“是呀是呀,阿姨,你别客气,把这里当做自己家就好了。”美嘉也适时道。

“哎呀,大力这段时间住在这里,真是麻烦你们诸位了。”大圣面容缓和,重新带上笑容,“这来的匆忙,也没带什么东西。”

“阿姨,你说这句话就见外了不是,咱们大家都是好朋友,你来我们这玩儿,还要带什么?”子乔微笑着,而后使劲踢了踢一旁张伟的脚。

“阿姨,你要喝什么?我去给你泡!”张伟尴尬笑道。

当!

“嘶——哦!”子乔恨不得一掌拍死自己。

“阿姨,你的茶。”一菲走了过来,将杯子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“谢谢!”

一菲起身,就对上了张伟莫名的眼神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一菲动动嘴唇。

“完蛋了···”张伟强颜欢笑。

“张伟···”大力忽然挽住了张伟的手,面带笑意,也没多说话,就是看着。

此时此刻,张伟的内心忽然平静了。

自己的南极熊女孩还在这里,她的妈妈也在这里,自己究竟在干什么?

“阿姨,刚刚我也失礼了,真是抱歉。”张伟淡笑着,回应道,连带着身子都挺拔了不少。

爱情公寓最有种的男人回来了!

我可不能怂!怂了老婆可就没了!

嗷呜————

“哦?”大圣此刻倒是饶有兴趣的望着张伟。

OS:老徐说的有一点倒是没错,这小子身上有着一股特殊的精气神儿····

“阿姨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刚刚在电话里我的表达可能也不清楚,我想··我们该好好聊聊。”张伟拍拍大力的手,认真道。

“的确该聊一聊。”大圣也压下有些焦躁的心情。

电话里的事的确有些奇怪,她也不该那么急躁,毕竟张伟也不算是一个陌生人,毕竟他也是老徐的徒弟,是大力选的对象。

那就来一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对话吧!


PS:张伟:我太难了!前天刚和岳父对线玩,今天又要和岳母对线!我的天···

PS2:张伟:不过为了我的南极熊女孩,我的小醋熊,我拼了……

PS3:大圣:呵呵。

PS4:晚安。

评论(44)

热度(3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