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我(你)的故事102 我们的约定

约定和许诺是最庄重的契约,没有面对一切的决心,请千万别开口。



晚上十二点半。

伴着昏黄的灯盏,大力慢慢翻着书页,学习的无比认真。

轰隆隆!

某一时刻,窗外忽然传来了震天雷响,比以往来的突然,也更加可怖。

大力揉了揉太阳穴,莫名感觉有些心慌。

她继续翻着书,看到了一条。

“孩子们即便是入睡,对外界的感触也比大人强,遇到雷雨天气等极端情况之时,要尤其注意孩子们的动向···”

“嗯?”大力望着外面倾盆而下的大雨,还有那一道道游走的雷弧,不安的看向了房门。

房间内。

张伟不知道何时苏醒过来,他直勾勾的盯着窗外的雷雨,蜷缩在床上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“我···我是个··大人···大人了···我绝对··绝对不能··怕···怕··”张伟双手用力的抓着另一侧的手臂,气息越来越粗重。

轰隆隆!!

电闪雷鸣,一道白光划过天际,张伟一下子瘫软在了床上。

“不行不行!我不能哭!我要坚强!”张伟捂着自己的眼睛,眼角的泪水慢慢滑落。

碰!

“小伟!”大力听到了一些动静,马上冲了进来,入目的是一个看起来可怜又无辜的孩子。

“大力姐姐···”张伟带着一种独特的哭腔,眼睛红红的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大力几步跨过,坐到了床边,左手一把揽住张伟。

轰隆隆!!

外面的雷电仿佛更来劲了,一下一下,直劈人心,又如同一种肆意的嘲讽。

“不要!”张伟大声道。

稚嫩且脆弱的心理防线,哪怕有倔强与坚强堆积,也终究还是崩塌了。

“别怕,小伟,大力姐姐在这里。”大力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儿,她能感受到那一颗颤抖的心,那种来自于灵魂深处的恐惧根本无法掩藏。

此时的张伟更像是一个掉落大海的小孩,拼命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雷雨之下,两人就这么抱着,互相温暖着。

渐渐的,雷声小了,张伟也不再变得敏感,他轻轻松开了大力,才发现大力一直忍着疼,因为他抱得实在太紧了。

“大力姐姐!对不起···”张伟手足无措着。

“没有关系的。”大力抓住张伟的两只手,尽量放缓自己的语气,“你怕雷电?”

“嗯··嗯!”张伟犹豫了好一会才点头。

“小伟,雷电并不可怕,其实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雄伟壮观的放电现象,一般产生于对流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。”

“积雨云顶部一般较高,可达20公里,云的上部常有冰晶。冰晶的凇附,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气对流等过程,使云中产生电荷。”

“云中电荷的分布较复杂,但总体而言,云的上部以正电荷为主,下部以负电荷为主。”

“因此,云的上、下部之间形成一个电位差。当电位差达到一定程度后,就会产生放电,这就是我们常见的闪电现象。”大力一本正经道,试图用科学的方法安慰小伟幼小的心灵。

然而其怀里的小伟却是一脸茫然,作为一个十岁的孩子,这个他真理解不了。

(大力内心OS:可这个就是自己十岁时候看的书啊,记忆库中清晰的记载了录入时间和录入编号!

画外音:你这不仅仅是搜索引擎了,还有文档记录呢!我的天···学霸···真可怕···)

“大力姐姐··虽然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,但我知道,你是在安慰我。”张伟笑了,擦擦红红的眼睛。

“其实我不是怕雷电本身···”张伟从大力怀中起身,看着有些委屈,“我是怕想起有些不好的回忆···”

“可以···和我说说嘛?”大力此刻无比想要进入张伟的内心。

了解他的全部,包容他的全部,接受他的全部,再爱他的全部。

“我···我听院长叔叔说··我出现在孤儿院···就是在一个打雷下雨的日子···所以院长记得提别清楚···”张伟盘坐起来呆呆回忆道,“说来很好笑哎,院长叔叔说我就被放在外面厕所的门口···当时我好像也没哭···就是对着厕所门口笑····”

“所以··每一次··打雷的时候··我都跟着害怕···我不怕那雷电···我怕···怕被人再丢喽···”张伟低下自己的头。

“被人丢的滋味···不好受···真的···很难受···有时候一个人想偷偷哭···也哭不出来···”

大力的心仿佛被扎了一下,她又想起自己曾经和张伟的分手。

那···也算是一种丢弃吧····泪水氤氲着,大力极力抿着嘴唇。

“大力姐姐,你怎么又哭了?”张伟看着眼前娇小的人儿,又慌神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好一会,张伟想到了什么,看来要用秘技了。

只见他最后一把抱住了大力,然后用哄小孩子的语气道,“力宝宝不哭,力宝宝不哭,哥哥在这里呢?我们笑啊!”

“啦啦啦!啦啦啦!我是一朵太阳花。”张伟摇头晃脑着,脸上笑靥如花,还不是挑着眉头,吐吐舌头,做着鬼脸。

噗嗤!看到张伟这傻傻的模样,大力忍不住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
“小伟,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?”

“笑了笑了!”张伟很开心,自豪道,“这可是我的必杀技!在孤儿院,只要有小孩子哭,我都可以安抚他们的!”

“你把我也当小孩子了?”大力微笑着擦擦泪。

“哦,对哦,大力姐姐已经是个大人了,嗯?不对吧,大力姐姐你上初中了吗?”

噗嗤!

“我是研究生!”大力鼓起脸,带着一丝小傲娇,气呼呼道。

“盐酒生?那是什么东西啊?”张伟茫然。

“比大学生还厉害!”大力极力夸张的张大双手比划着,逐渐儿童化。

“那我也不是让你笑了吗?那就说明我的方法管用!”张伟嘿嘿笑着,很是骄傲。

“小伟!”

“嗯?”

“以后别怕了,有我在呢,没有人可以再丢弃你了。”大力抱着张伟缓缓躺在了床上。

“真···真的吗?”张伟的声音飘忽不定。

有时候,约定很幸福,但也很可怕。

幸福是因为约定是一生的承诺!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爱意!

但可怕,也是因为约定一旦被打破,那就再也无法回头。

那种曾经拥有,最后又失去的感觉更痛!

所以,没有面对一切的决心,千万不要轻易许诺。

不过此时的大力已经有了这个决心!

“真的!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大力把张伟的头轻轻按在自己的胸口,聆听着心跳,“你听,能听到吗?”

噗通!噗通!

张伟听到了,听到了那一颗强有力的心跳,仿佛在不停的说着,真的!真的!真的!·····

“乖乖睡吧,我们一起睡。”大力拉起了被子,两人就这么依靠着,慢慢被睡意包围,慢慢的一起进入梦乡。

我不会丢弃你,你也别想甩开我。

这是我的诺言!也是我们的约定!

以后,在每个雷雨天,你都要想起我,因为有我,你就不怕了。

晚安,好梦————


PS:余生我都陪着你啦,雷雨天别怕了

PS2:张伟:厕所真的是我出生地,至少,在孤儿院的时候是,我获得了新生。

评论(66)

热度(4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