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沙粒

我(你)的世界101 走入你的世界

我的故事开始了…


晚饭时间。

“一菲,你的手艺越来越不错了嘛。”子乔大口吃着饭点赞道。

“那是!我是谁!我可是学霸!”一菲意气风发道。

“赞赞赞!”咖喱酱享受着红烧肉,作为一个吃货,太幸福了。

“小伟,你怎么光吃菜啊?”大力在张伟身边一直注意着他,她发现张伟总是捡一些蔬菜吃。“男孩子长身体,不吃肉可不行!”

“长身体?”小贤和子乔总是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“哦,我给忘了,大力姐姐,我还以为是在孤儿院呢。”张伟突然想起了什么,笑着道。

“什么?你在孤儿院总是吃菜?”一菲啪的一下扔下手中的筷子,满脸怒容。

弹一闪警告!

“也没有。”张伟摇摇头。

“哦!”一菲怒气稍微平复下来。

“有时候吃不上菜的话啃馒头也行,喝点水就饱了,两个馒头可以顶一天了呢!”张伟伸出自己的手指计算着,最后骄傲道,“我可省了!我还发现一个小秘密,哥哥姐姐们,我偷偷告诉你们。”

“只要把馒头分开,一点点就着水喝,那就能一直饱!嘿嘿!”张伟开心的笑着,一脸你们来夸我的表情。

沉默,死一般的沉默。

咖喱酱嚼着红烧肉,顿时不香了。

一旁的大力则是想起那一晚送饺子的时候,张伟也是这样说的。

子乔和曾老师同时放下手中的碗。

“小小伟,他们虐待你?”美嘉气的发抖。

“没有!没有!!”张伟快速摆着手,一脸的惊恐,“你们千万不要冤枉院长叔叔他们!那是···那是因为有时候我们孤儿院没有经费了,以前的时候,院长叔叔他们甚至要饿一天呢!”

“我···我没本事,我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就只能吃的少点,这样就能帮到院长叔叔他们啦。还有肉,弟弟妹妹比我更需要,我已经是个大人了,我要学会照顾好弟弟妹妹们!”张伟拍着自己的胸膛。“在孤儿院,大家必须团结互助!我们是一家人!”

美嘉捂着脸低下了头,低声哭着。

“美嘉···”

“子乔,我真的受不了了。”美嘉把头靠在子乔的肩膀上。

你们真的有了解过张伟的过去吗?众

人脑海中回想起的是魔王伟的灵魂拷问。

未曾感同身受,怎能指手画脚。

小贤双手不安的搓着,他想起的是张伟一次次在房间里吃着泡面,一次次浏览着网页抢优惠券,一次次计算着如何才能以最低的价格拿到最实用的东西···

什么样的生活就能塑造什么样的人格,这就是张伟的生活。

“小伟爹,多吃一点。”海棠夹着一块红烧肉,颤颤巍巍的放到张伟的碗中。

作为一个富二代,他从小考虑的是吃什么好,而不是能吃什么好。

“谢谢你啊,海棠哥哥。”张伟看着碗里的肉咽了咽口水,他也喜欢吃肉,但是···没办法嘛···

“对了,海棠哥哥,你为什么要叫我小伟爹?怪怪的。”

“一声伟爹,终身伟爹,就算你真的只有十岁了,你教我的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”海棠温柔的笑着,“以后呐,咱们各论各的,你管我叫海棠哥哥也行,我管你叫小伟爹。”

“谢谢你们啊,你们真的都是大好人!”张伟的心暖暖的,他感觉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了。

他夹起碗中的肉,但刚想拿起来,就又放回去了。

“怎么了吗?”大力关心道。“不合胃口吗?”

“我在想···小康他们···有没有吃过了··或许他们没有肉吃···”张伟神色一暗,然后小心翼翼的抬起头,尝试着说道,“哥哥姐姐们,我可以···可以把肉留着吗?明天带到孤儿院去···”

你小心翼翼的呵护一个世界的模样真的让人心碎···

“小伟,你放心的吃,你不用担心,明天我就给孤儿院的孩子们买肉!”一菲对着张伟一笑。

“还有我!我们家旗下有连锁的生鲜超市,明天我就送一车过去。”海棠举手道。

“吃吧,小小伟。”美嘉红着眼睛。

“吃吧!”每一个人都点着头。

张伟轻轻咬了一口,好满足的感觉!真好吃!

他微笑着闭上了眼睛,露出单纯又美好的笑容。幸福啊,有时候就这么的简单。不高兴?吃一口肉肉就好了。

“呼——————”所有人呼着气,他们心里真的不是滋味。

曾经,有过嘲笑,笑张伟抠门,贪小便宜,就是一只只进不出的貔貅!

但···谁真的想当只貔貅呢?张伟也不想,可人生···没有也许。

这一顿饭,所有人都吃的很平淡,第一天和小伟的相处,他们知道了一件独属于他过去的事情。

他的过去,很没滋味,但却像是一缕阳光,照进了每一个人心底最深处的黑暗。

他稚嫩的肩膀,原来已经开始扛起了自己心中的家。

晚上十点,3601,张伟房间。

“小伟,该睡觉了。”大力整理着床铺。

“哦。”张伟等了一会以后乖乖的爬上了床。

大力细心的替他盖上,就像是当初分手的时候,只是现在,她的心中满是那个小男人。

“大力姐姐就在外面看书,你乖乖睡,如果发生了什么,那就叫我。”大力温柔的摸摸张伟的脑袋。

“好的。”张伟两只手握着被子边缘,目光清澈的望着大力。

“晚安,小伟。”大力站起身子,慢慢朝着门外走去。

张伟笑着闭上了眼睛,真希望这不是梦啊···

门外。

“海棠!我要看那个嘛!”咖喱酱皱眉道。

“傻白甜的剧不好看!我们应该陶冶一下情操!看三国演义不是很好嘛?”海棠拿着遥控机道。

“你!!”

“嘘——————”大力把右手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中央。“你们的爸爸睡了,别吵他。”

“哦!”咖喱酱小声回应道,比了个OK。海棠则是点着头。

大力揉了揉肩膀,这半天的时间她都在给张伟整理房间,忙上忙下,的确是累了。

她走到单人沙发上,拿出准备好的书,开始靠着椅子看了起来。

“麻麻,你在看什么?嗯?如何照顾好孩子?”咖喱酱张大了嘴巴。

“这么厚?”海棠看着那本书的厚度,真是令人绝望啊!竟然比一本词典还厚!

内心OS:果然,带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“麻麻,你不回去睡了嘛?“咖喱酱又问道。

“你们知道的,你们爸爸他有梦游的毛病,以前我不怕,现在···”大力放下手,始终很不放心。“我得看着。”

“夯妈,你不会想要守夜吧?这样下去你身体吃不消的!伟爹绝对不会想看到这个画面的!我还年轻!”海棠拍拍胸口,“让我来吧!让我来承受这个年纪该承受的摧残吧!”

“我也可以的!反正我也经常熬夜!”咖喱酱连忙道。

“好好好,但是我想再看看几个小时,你们想帮我的话,先去睡吧。”大力笑笑。

“好···好吧。”咖喱酱和海棠互相抿着嘴唇点点头,往房间里去。

大力深吸一口气,回过头,望着那一扇熟悉的门,微微一笑,随后低下头继续看着手里的书。

爱,有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,我陪着你,守着你,便是整个世界的天堂。


PS:以前的张伟会是什么样子…

PS2:收起你们对大力的觊觎吧,说句无情的话,你们不值得。


评论(82)

热度(4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